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新西兰火山喷发:多名伤者仍昏迷 未来康复之路艰难

2019-12-19 14:57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019年12月19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新西兰怀特岛火山喷发已经过去数天,有14名伤者目前在新西兰几家医院治疗,其中8名患者在奥克兰的Middlemore医院。其中一些人仍在重症监护室内昏迷。对于大多数烧伤患者来说,未来将是难以忍受的治疗过程。

据报道,外科整形顾问洛克(Michelle Locke)称,大多数患者并没有意识到自己伤情的严重程度,“目前Middlemore医院的8名伤者中,有5人状况严重,他们中的一些人仍在插管呼吸,在重症监护室内昏迷,还未醒来。”

洛克说,他们将面临漫长的康复之路。“当烧伤患者来到医院,首先要做的就是清创,评估受伤情况,清除坏死的皮肤组织。”

但对于严重烧伤患者,问题之一是患者自身没有足够的皮肤用于移植。据悉,在这种情况下,医生只能使用逝者捐赠的皮肤进行移植,目前新西兰已从美国和澳大利亚订购了超过100万平方厘米的皮肤,价格超过400万纽币。

洛克称,这些皮肤只是暂时敷在伤处,“因为它与患者不匹配,就像器官移植。”这些皮肤会在伤处覆盖最多2个星期,目的是维持伤口健康且不会感染,同时移植患者自己的皮肤。

具体过程为:先将异体皮移植于创面,待异体皮存活,即植入自体皮,待自体皮肤存活并生长扩展、覆盖创面时,异体皮会自动脱落。

洛克说,怀特岛火山伤者伤情非常严重,他们需要长时间恢复。皮肤的作用之一是调节体温,但伤者皮肤缺损,这个功能丧失了。所以他们的病房需保持非常温暖,“尤其是手术室,我们将皮肤取下时,暴露的人体组织无法调节体温。所以手术室要维持在32℃,这样患者的体温才不会下降。”

据报道,这种情况下,医生将不得不在高温环境下工作几个小时,同时身穿不透气的手术服、口罩、手套等。

“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我们为每间病房配备4名医生以及相同数量的护士,”她说,在没有危险的情况下会允许家属探视。这家医院也是全国烧伤中心所在地,“探视者需要经过消毒,穿上无菌服。”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