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敦煌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2019-12-19 06:50来源:新华网

青藏铁路在铺轨建设中(2004年11月19日摄)。新华社记者觉果摄

记者日前在西宁、德令哈、格尔木、拉萨等青藏铁路沿线蹲点采访时看到,各车站售票窗口和互联网自动取票机前,购票、取票的各族群众络绎不绝,有来自青海、甘肃、西藏的藏族群众,更多则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家住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的拉日卓玛夫妇已是第三次陪同81岁的奶奶到拉萨。说起对西藏的感受,拉日卓玛直呼:“变化太快了!拉萨到日喀则的铁路通了!这次我们要带奶奶去日喀则,圆奶奶的心愿。”

西藏自治区旅游局数据显示,2018年,西藏自治区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数达到3368.7万人次,旅游收入490亿元,分别是青藏铁路通车前的18.8倍和21.3倍。

运能由小到大,速度由慢到快,青藏铁路见证着雪域高原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