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俄罗斯男子2年救助约100只被困猫咪,被誉“猫侠”

2019-12-11 09:05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019年12月10日电 据外媒10日报道,俄罗斯男子伊戈尔有个外号叫“猫侠”(Catman),因为每当夜幕降临,他就开始行动,他的使命是拯救那些被困在莫斯科公寓地下室里绝望的猫咪们。

报道称,在俄罗斯,每年都有大量流浪猫在爬进地下室后死亡,因为地下室的通风口会被市政工作人员关闭。包括新生小猫在内,被困猫咪往往死于饥饿。

42岁的“猫侠”伊戈尔说,这些流浪猫是从打开的通风口爬到那里,而冬天这些通风口被市政工人密封起来。负责维护居民楼的公司极少协助打开通风口,哪怕是为了救助刚出生的小猫。伊戈尔和他的支持者发现被困猫咪后,会靠自己的力量从通风口凿出一个出口。

伊戈尔介绍称,为了不引起执法人员的注意,理想情况下,整个行动时间不能超过4分钟。他表示,这两年,他们成功救助了大约100只。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