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莫扎特少年时代肖像400万欧元拍出 画中乐谱引关注

2019-11-29 10:21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019年11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钢琴大师莫扎特13岁时的肖像,在巴黎佳士得拍卖会上拍得400万欧元。

这幅画是在年轻的莫扎特于意大利巡回演出时画的,威尼斯的首席税务官皮耶卓·卢加蒂委托创作了这幅画。画中,莫扎特头戴白色假发,身穿精美的红色礼服,手指还放在琴键上,琴上放着一套乐谱。

佳士得指出,它是莫扎特一生中仅有的几幅肖像画之一,贝多芬和舒伯特的朋友兼赞助人利奥波德·冯·颂尼特纳在1865年重新发现了这幅画。

令专家们特别感兴趣的是,摆在少年莫扎特面前的乐谱上究竟是哪首曲子。这首乐曲现在被称作《维罗纳快板,KV72a,G大调》 (Allegro of Verona, KV72 a, in G major)。

一些音乐专家认为,此曲应为威尼斯作曲家巴达萨尔·加路比(Baldassare Galuppi)所作,也有人认为这一散佚多年的乐曲可能为年轻的莫扎特亲自谱成。

据悉,佳士得最初的拍卖估价是80万-120万美元。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