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大叔街头“喷火”三十年 演绝技一年要喝千斤煤油

2019-11-28 06:45来源:江苏电视台

2019年11月8日,河南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里,一位传统喷火绝活表演者从口中吐出熊熊烈火,以火龙之势变幻出不同的烈火烟型,让现场观众们看着是叹为观止。龙都视觉/视觉中国

2019年11月8日,河南开封,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看到在这精彩的一幕后,很多现场观众人对于这位表演者的表演,除了拍手称绝外更多的是种佩服和一丝丝的心疼。

2019年11月8日,河南开封,每次表演大概8到10分钟,每天表演七次,每次喝半斤左右的煤油,这些数据让人听着就非常吃惊了,但对于孙师傅来说,这已经习以为常了。

2019年11月8日,河南开封,每次表演大概8到10分钟,每天表演七次,每次喝半斤左右的煤油,这些数据让人听着就非常吃惊了,但对于孙师傅来说,这已经习以为常了。

2019年11月8日,河南开封,尽管为了这个绝技,孙师傅付出了很多,但在作者面前,他总是很自然的表现出对自己这个工作的喜爱,对于传统绝活的喜爱,哪怕是受再多的苦,他表示既然入了这个行,学了这个活,就会继续坚持下去。因为他不想这个绝技断了,也想再多挣些钱,让家里人过的更好些。

2019年11月8日,河南开封,因为常年喝大量的煤油表演,孙师傅的嘴唇一直是干涸着的,孙师傅说着一半原因是煤油的腐蚀,一半原因是喷火的时候的灼烧造成的。常年的表演喷火绝技,孙师傅的味觉也不如常人,经常吃前几口饭会无味。眼睛鼻子里也经常流煤油。尽管付出了这么多,但简单交谈中,他从没有表示出后悔过,反而很是热爱。

2019年11月8日,河南开封,每场表演的空隙时间,孙师傅都会在旁边的小店里坐会儿休息,附近的同事们都对孙师傅很是佩服。在孙师傅的老家山东,很多亲朋都不知道孙师傅在外面是做什么,但随着网络的发达,孙师傅因为喷火表演也成了网络红人,慢慢的家里亲朋也知道了他的职业,纷纷打电话说看着心疼,让他注意安全,或者别继续干下去了之类的话。每当听到这些关心的话时候,孙师傅的心里总是暖暖的。

2019年11月8日,河南开封,至于原因,孙师傅表示,现在的人都知道煤油对身体有害,所以不想为了练这个吃苦。说到这里,孙师傅也是一笑。他表示这很正常,也是可以理解的,他过去12岁开始练这个,是为了生活为了养家糊口,但现在人们生活都好了,谁又会想为了一个绝活把自己的身体搞垮的?说到这里,孙师傅很坚定的和作者说,他会继续坚持表演下去,不仅为了家人和自己的生活,也为了把咱们的传统技艺的一种传承。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