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越南已有29户家庭上报家人在欧洲失踪,英尚未确定货车遇难者国籍

2019-10-31 06:30来源:视觉中国

据越南广平省布泽县清泽乡人民委员会29日消息,一户家庭向其报案称家人在“前往英国的途中失联”。据统计,截至目前,越南已有29户家庭就家人在欧洲失踪向当地人委会报案,其中乂安省18户,河静省10户,广平省1户。

越南外交部副部长阮国强10月29日表示,越南和英国正在加快对英国货车集装箱部分遇难者信息核实工作,尚未正式确认他们的国籍和身份。

越通社报道,连日来,越南外交部一直同公安部和各地方配合掌握相关信息,核实被视为在英国失踪的越南公民的身份。越南外交部已同英国驻越南大使馆举行会晤,要求英方配合,建议英国当局加快核实遇难者的国籍和身份。

越南外交部已指导越南驻英国大使馆同英国埃塞克斯郡警察局和英国有关部门保持经常性的联系,及时将有关资料和信息提供给英方,为完成指纹信息比对以及DNA样本比对,从而核实遇难者身份等提供帮助。同时,在遇难者当中有越南公民的情况下主动采取领事保护措施。

据越南快报10月29日报道,越南公安部称,将派警察前往英国配合“死亡货车”案。越南公安部长苏林当日下午召开记者会,宣布越南公安已经为相关调查工作组织了一个工作团队。

苏林称,英国一旦确认有越南受害者,越南政府将派人前往核实身份并将其遗体带回家。他还表示“越南公安部将为受害者家属提供尽可能方便的援助。”

据报道,越南公安部工作组已前往有多个家庭报告与亲人失联的义安与河静两省,评估相关信息并展开调查。据越南广平省布泽县清泽乡人民委员会29日消息,布泽乡一户家庭向其报案称家人在“前往英国的途中失联”。

早前报道:越南有24个家庭报案亲人失踪,亲属满目悲伤,部分已接受DNA检测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28日,越南义安省,疑似英国集装箱藏尸案遇难者家属悼念亲人。

10月28日,越南外交部发布关于英国埃塞克斯货车集装箱39人遇难声明。

就英国埃塞克斯货车集装箱39人事件,越南驻英国大使馆表示,10月25日晚,越南驻英国大使陈玉安已与英国内务部部长展开会谈,越南驻英国大使馆代表也已经与英国防控犯罪机关与英国埃塞克斯郡警方紧密配合调查。

据越南河静省、乂安省公安部门消息,截至10月27日,一共接到24户家庭报案,称家人在欧洲失踪。

河静省截至目前接到10起报案,乂安省为14起。

据乂安省公安部门负责人表示,当地公安正在调查相关情况,但是并不能肯定这些报案与英国埃塞克斯集装箱案件有关联。

央视新闻10月27日消息,据越南通讯社27日最新消息,越南驻英国大使陈玉安已前往埃塞克斯郡事故现场与英国警方会面,了解现场情况。

陈玉安表示越南驻英国大使馆全员已经与英国警方取得联系,将全力配合英国警方展开遇难者身份的调查。

据越通社援引英国警方表示,遇难者身份的确认工作将持续一周左右的时间,专家将分为两个小组展开工作。

在完成指纹信息比对以及DNA样本检测等工作之后,会将相应的资料提供给存在疑似失踪人员的相关各国负责机关。

截至目前,9户河静省家庭与5户乂安省家庭已经将失踪人员的证件照提供给了在英国的一些亲人,希望他们能够将照片提供给相关部门用于遇难者身份的鉴定工作。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