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越南有24个家庭报案亲人失踪,亲属满目悲伤,部分已接受DNA检测

2019-10-30 06:40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28日,越南义安省,疑似英国集装箱藏尸案遇难者家属悼念亲人。

10月28日,越南外交部发布关于英国埃塞克斯货车集装箱39人遇难声明。

就英国埃塞克斯货车集装箱39人事件,越南驻英国大使馆表示,10月25日晚,越南驻英国大使陈玉安已与英国内务部部长展开会谈,越南驻英国大使馆代表也已经与英国防控犯罪机关与英国埃塞克斯郡警方紧密配合调查。

据越南河静省、乂安省公安部门消息,截至10月27日,一共接到24户家庭报案,称家人在欧洲失踪。

河静省截至目前接到10起报案,乂安省为14起。

据乂安省公安部门负责人表示,当地公安正在调查相关情况,但是并不能肯定这些报案与英国埃塞克斯集装箱案件有关联。

央视新闻10月27日消息,据越南通讯社27日最新消息,越南驻英国大使陈玉安已前往埃塞克斯郡事故现场与英国警方会面,了解现场情况。

陈玉安表示越南驻英国大使馆全员已经与英国警方取得联系,将全力配合英国警方展开遇难者身份的调查。

据越通社援引英国警方表示,遇难者身份的确认工作将持续一周左右的时间,专家将分为两个小组展开工作。

在完成指纹信息比对以及DNA样本检测等工作之后,会将相应的资料提供给存在疑似失踪人员的相关各国负责机关。

截至目前,9户河静省家庭与5户乂安省家庭已经将失踪人员的证件照提供给了在英国的一些亲人,希望他们能够将照片提供给相关部门用于遇难者身份的鉴定工作。

早前报道:俯拍英国集装箱藏尸案现场

据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网站消息,针对在英国埃塞克斯郡发现的39具尸体的身份问题,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表示,使馆已派负责领事事务的公参抵达埃塞克斯郡,并与英国当地警方取得了联系。英国警方表示正在核实遇难者身份,尚无法确定遇难者是中国国籍。

有记者问:关于英国埃塞克斯郡发现39人死亡的事件,中方能否确定死者身份是中国国籍?

发言人表示,中国驻英国使馆已派负责领事事务的公参抵达埃塞克斯郡,并与英国当地警方取得了联系。英国警方表示正在核实遇难者身份,尚无法确定遇难者是中国国籍。

据英国媒体24日报道,英国警方23日凌晨在该国埃塞克斯郡(Essex)一辆货车内发现的39具尸体为中国籍。中国驻英国大使馆24日表示,已赴现场核实情况。比利时检方称已就此事与英国展开联合调查。

英国南部埃塞克斯郡,警方在藏尸工业园调查。

英国南部埃塞克斯郡,警方在藏尸工业园调查。

英国南部埃塞克斯郡,警方在藏尸工业园调查。

英国南部埃塞克斯郡,警方在藏尸工业园调查。

英国南部埃塞克斯郡,警方在藏尸工业园调查。

英国南部埃塞克斯郡,警方在藏尸工业园调查。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