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川藏联手推动西藏苹果标准化种植

2019-10-29 08:59来源:新华网

  位于西藏林芝市米林县羌纳乡林巴村的苹果高标准种植示范园(10月26日无人机拍摄)。

  10月26日,西藏林芝市米林县羌纳乡林巴村苹果园旁举行西藏苹果标准化种植示范暨技术培训会。2014年,西藏自治区与四川省签订农牧科技战略合作协议,在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与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的紧密合作之下,西藏苹果产业加强了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推广应用。目前,林芝市已建立了8个高标准种植示范基地,累计示范推广3.5万亩以上。

  林芝市平均海拔3100米,被誉为“西藏江南”,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这里海拔高、昼夜温差大、光热资源丰富,很适合种植绿色优质苹果。但一直以来,传统苹果种植低效、低产、低质,成为西藏苹果产业的发展瓶颈。如今,通过引进果树优良品种、开展技术攻关、创建“产业技术平台+示范县+基地+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应用推广模式等途径,林芝打造出苹果标准化种植模式,比传统种植增产4倍左右。苹果标准化种植不仅让产品得到“升级”,同时也为农民增收致富开辟了新路径。

  新华社记者 普布扎西 摄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