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保护无名丰碑——福建武夷山张山头红军墓群

2019-10-25 09:54来源:新华网

  这是崇山峻岭之间的福建省武夷山市洋庄乡张山头(10月24日无人机拍摄)。

  日前,国务院核定公布了762处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福建武夷山张山头红军墓群被列入其中。 坐落在崇山峻岭之中的张山头曾是闽北红军中医院、中共闽北分区委和闽北红军独立团驻地。在这片约1000亩的山林里,遍布着超过1300座无名红军墓冢,掩埋着当年红军医院的伤病员和保卫医院的红军战士。每个墓冢由三块青砖垒成,一旁系着红飘带的竹竿上标着编号。 从2016年开始,武夷山市全面推进对张山头红军墓群的抢救性保护,在省、市、乡各级党委政府的努力下,张山头红军墓群先后被列入福建省第九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和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市民游客有组织或自发来此瞻仰、祭扫,缅怀革命先烈,了解红色历史。 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