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日本举行天皇即位典礼 西媒盘点其中的传统

2019-10-24 09:31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23日报道 日本德仁天皇10月22日在皇居正殿“松之间”举行了“即位礼正殿之仪”,正式宣告日本第126代天皇即位。西班牙《国家报》网站盘点了这场盛大典礼上的传统形式。

报道介绍,2000多位嘉宾受邀参加仪式,其中包括其他国家的王室和皇室代表。

报道称,这一天已被宣布为全国假日。超过50万名轻罪罪犯将获得大赦,这是自1993年以来的第一次大赦。日本法务省称,天皇登基也是“日本公民洗心革面、重新开始的机会”。获得大赦的罪犯中有80%是因交通违法行为获罪,其中也包括导致人员死亡的案件。

报道称,与明仁天皇在1990年登基时一样,德仁天皇穿着深橙色长袍礼服,这种颇具古典风格的礼服可追溯到公元9世纪,天皇在最严肃的场合才会穿着。进入皇宫“松之间”宫殿,德仁天皇登上“高御座”,宣告正式即位。在他旁边的是皇后雅子,她坐在“御帐台”之上,身着正式和服。皇室侍从携带国印和御玺进入宫殿,并携带日本三大神器当中的两件——一把剑和一件珠宝,而第三件神器——一面镜子则被珍藏在伊势神宫当中。这三件宝物是日本皇位的象征。

现年59岁的德仁天皇发表讲话,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带领众人祝贺新的“令和时代”开启,并向天皇三呼“万岁”。

(编译/刘丽菲)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