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不认命的板凳哥

2019-10-18 11:49来源:新华网

  10月17日,雷东明在查看村里香菇种植户的香菇种植情况。

  49岁的雷东明,出生在陕西宁陕县广货街镇元潭村的一个贫困家庭,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右眼因故近乎失明,只能靠双手支撑两个板凳行走。6岁时雷东明年仅33岁的父亲因肺结核撒手人寰,留下体弱多病的母亲、兄妹和一贫如洗的家。长大后,雷东明四处打零工补贴家用。2006年,雷东明学习菌茹种植技术开始种植香菇。可是一场暴雨将他第一次种植的香菇冲毁,他又开始了外出打工的生涯。2013年,为照顾年事已高的母亲,他告别漂泊回到家乡,凭技术又种起香菇,获得了不错的收入。种香菇出了名,引来周边村民纷纷向他学习。随着邀请他进行技术指导的人越来越多,雷东明专职干起了香菇种植技术指导。

  靠着做技术指导,雷东明一年收入有四五万元。2017年年底他们家摘下了“穷帽”。钱袋子慢慢鼓起来,移民搬迁安置房也收房了,雷东明用自己顽强的意志撑起了一个家,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新华社记者 刘潇 摄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