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石山王国”易地扶贫搬迁之变

2019-10-18 09:55来源:新华网

  拼版照片:上图为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大兴镇在建设的敢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新区(2017年2月9日无人机拍摄)。下图为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大兴镇已经建成入住的敢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新区(2019年10月16日无人机拍摄)。

  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记者深入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采访时看到,一户户贫困群众离开闭塞的大山搬入新的家园,易地扶贫搬迁给当地各族群众带来了新生活。

  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位于桂西北,素有“石山王国”之称,许多群众世世代代生活在大山之中,条件艰苦,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近年来,为改善贫困大山里的群众居住条件,都安瑶族自治县大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截至2019年8月20日,全县20个安置新区计划建设的11110套(栋)安置房已完成主体建设全部达到搬迁入住条件,已完成搬迁入住(含交钥匙)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4558人。

  新华社记者陆波岸摄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