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中国羽毛球名将韩爱萍逝世

2019-10-17 15:56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湖北省体育局证实,中国羽毛球名将韩爱萍因病医治无效,于10月16日晚在武汉逝世,享年57岁。

韩爱萍10岁开始羽毛球训练,16岁进入国家队,17岁在197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上首次夺得国际大赛金牌。在其竞技生涯中,韩爱萍以技术全面、扣杀快速凶狠、上网步法灵活著称,在国际大赛中共获得13枚金牌,包括8次单打冠军和5次双打冠军。

在整个20世纪80年代,韩爱萍与另一位中国羽毛球名将李玲蔚基本轮流夺取各项世界大赛的冠军,两人并称“羽毛球双女皇”。由于羽毛球运动直到1992年才被列入奥运会正式项目,1990年退役的韩爱萍没能在奥运会上一展身手。

退役后,韩爱萍开启海外执教生涯。2002年,她应邀回国出任湖北省女子羽毛球队主教练及教研组组长,此后将赵芸蕾、王晓理等多名队员输送到国家队。赵芸蕾后来成为奥运冠军,王晓理多次夺得世界冠军。

图为韩爱萍在杭州举行的第二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女子单打比赛中跨步救球(资料照片),她最终夺得女单冠军。新华社记者胡越摄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