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这里的网红店要关门!离铁轨仅1米 边喝咖啡边看火车

2019-10-10 15:26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越南河内市古街一条铁道两旁咖啡店,因可观赏火车穿越,吸引旅客前来拍照打卡,成为当地很受欢迎的“网红”景点。不过,当地政府近日以交通安全考虑为由,要求铁道两旁咖啡店关闭。

这条“铁道街”本来是个小巷口,因为这里可以观赏火车从民宅前穿越的经典画面,吸引大批国内外旅客前来拍照打卡,两旁民宅趁机纷纷开设咖啡店,吸引旅客上门,边喝咖啡边欣赏火车穿越画面。

这些咖啡店仅距离铁道约一米,店家甚至把桌椅摆放在铁道旁边让旅客使用,直到火车驶来几分钟之前才收拾;此外,常见旅客无忧无虑地在铁道上步行与拍照,甚至等着火车驶近才往旁边撤离。

虽然“铁道街”未传出任何意外,但是根据当地媒体引述火车驾驶意见报道,每次经过此区,都要以低于规定的速度开车,驾驶都感到很紧张,曾经多次发生紧急刹车的事件。

面对上述情况,越南交通部4日以铁路交通安全考虑为由递交公文,要求河内市相关单位终止这条“铁道街”两旁咖啡店营业活动,同时加强倡导,让民众与旅客不再违反铁道安全规定。

“铁道街”景点被“关闭”后,引发网友热议。不少网友留言表示,这项带来新奇体验的旅游服务应留下;但是也有网友表示,铁道街太窄,难以发展成为旅游景点,而且旅游发展还是要以安全为优先考虑。

[责任编辑:孙逊]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