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中国基建联通世界

2019-09-27 06:35来源:新华网

中国参与的基建设施出现在全球各地,很多国家活跃着中国装备、中国建造、中国技术的身影……在马尔代夫,跨海大桥连通岛屿;在黑山共和国,高速公路穿越群山;在莫桑比克,非洲超大悬索桥马普托大桥飞架天险……来自中国的基建队伍联通了世界,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着力量。

这是2018年5月10日拍摄的中国援建的莫桑比克马普托跨海大桥(航拍照片)。马普托大桥及连接线项目从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市向南连接南非边境口岸以及莫旅游胜地“黄金角”,包括一座跨海湾悬索桥和数条干线公路。其中,横跨马普托湾的马普托大桥全长超过3公里,主跨680米,成为非洲第一大悬索桥。该桥极大便利了马普托湾两岸交通,成为莫纵贯南北、连接南非的交通主干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华社记者王腾摄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