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娱乐时尚 > 

7个瞬间浓缩70年光阴 张一白深圳分享《我和我的祖国》幕后故事

2019-09-25 21:26来源:深圳新闻网


张一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实习生 肖煌)这两天,王菲为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演唱的同名主题曲刷爆了朋友圈。再过三天(9月28日),这部电影将在全国范围33座城市展开超前点映,并于9月30日全国正式上映。

9月24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于深圳大学进行全国首次放映,映后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学子们用发自内心的掌声来表达自己振奋激动的心情,并称影片为“国庆首选”,“要带着父母二刷三刷”。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7个故事组成,陈凯歌任总导演,黄建新任总制片人,张一白任总策划,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7位导演携手数十名演技实力派演员共同组成“中国电影梦之队”献礼祖国。

影片从小人物的角度出发,浓缩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繁盛光阴,以7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历史瞬间,回溯普通中国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历程,唤起国人全民记忆:新中国第一次升起五星红旗、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中国女排首夺奥运冠军、香港分秒不差回归祖国怀抱、北京奥运的燃情回忆、当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中国女飞行员翱翔天空的……

9月24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在深圳进行全国范围内的首次放映,深圳大学学子提前观看了影片。观影结束后,导演张一白与薛晓路现身礼堂,与学子们互动,分享影片幕后故事。

一贯喜欢在电影中探讨情感的张一白导演谈及故事《相遇》时表示:“希望能拍摄大时代背景中的爱情,站在情感的角度才会更有力量。”

薛晓路导演分享了拍摄故事《回归》的初衷,动情表示:“当我了解到香港回归升旗分秒不差的真人故事时,我个人非常感动。如此有意义的历史时刻却很少有人知道,所以选择拍摄这个故事。”

随后,导演张一白、薛晓路携同深圳大学学子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也让在场每一位学子感受到与祖国血脉相连的情感羁绊。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