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井冈山下迎丰收

2019-09-24 09:02来源:新华网

  9月23日,在江西省井冈山市坳里乡,井冈山市高山红米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社长文龙才(左)和社员在稻田里收割成熟的红米稻谷。

  “红米饭那个南瓜汤哟……”当熟悉的红歌铃声响起,望着金灿灿的稻田,文龙才脸上浮现出朴实的笑容。在他的带领下,井冈山市高山红米种植专业合作社又迎来了丰收季。

  今年45岁的文龙才是土生土长的井冈山人,他的老家坳里乡就在井冈山脚下。2003年,一直在外打工的文龙才看中了井冈红米的潜在商机,返乡创业。他在村里流转承包土地,获得了当地为返乡创业者提供的低息贷款,开始大面积种植红米,并联合当地旅游特产商店进行销售,受到游客的欢迎。

  2011年,文龙才创办了井冈山市高山红米种植专业合作社,吸纳周边的种植户。如今合作社的种植规模扩大到了1000亩,亩均产量达到800斤,年收益超过130万元。

  新华社记者 彭昭之 摄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