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千年窑火生生不息 磁州窑盐72道工序完整保存

2019-09-18 06:50来源:新华网

相关链接

变泥为器——一个农民的返乡创业故事

  赵勇在自己创办的陶瓷制品加工厂内制作泥坯(8月11日摄)。

  今年41岁的赵勇是广西桂平市社坡镇福和村的一名农民。2015年,在广东务工多年的赵勇携妻女返回福和村创办了一家小型陶瓷制品加工厂,主要制作手工花盆、花瓶、陶瓷桌椅等产品。

  创业对于文化水平较低又缺乏创业经验的赵勇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创业之初,厂里除了赵勇,其他人都是新手。赵勇又做老板,又做师傅,从模型制作到贴花制图、调制颜色,再到入窑烧制,每一道工序赵勇都亲自上阵并手把手教工人。 虽然是白手起家,但赵勇很幸运,他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的帮扶。 目前福和村有12名村民常年在赵勇的陶瓷厂里上班,人均月收入超过3000元。

  对于未来的发展,赵勇希望能继续扩大生产规模,争取带动周边更多的村民一起脱贫致富。

  新华社记者 曹祎铭 摄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