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法国冰川融化现人类遗骸 疑为43年前失踪登山者

2019-09-12 08:32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援引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9日,随着高山冰川逐渐融化,法国救援人员在阿尔卑斯山区的埃克兰山附近发现一具人类遗骸。据推测,该遗骸可能是一名43年前失踪的法国青年,他在1976年攀登阿尔卑斯山脉时下落不明。

资料图:随着欧洲气温的飙升,冰川融水在阿尔卑斯山上形成了一个蓝色的湖泊。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1976年7月25日,时年20岁的尚-法兰斯华·贝尼德蒂独自攀登埃克兰山冰河,到达海拔近4000米处之后失联,他的家人通报当局,但一直找不到他的下落。从那一天起,他的好友博德一直没有放弃搜寻。

博德说,“这些年以来,我始终感觉他在呼唤我,我必须找到他。”他分别在2004年、2014年、2015年和2016年间多次上山寻找尚-法兰斯华·贝尼德蒂的踪迹。

2019年8月底,博德通报救援队说,他在海拔3954米的埃克兰山间冰川上看到“橘色痕迹”。

当地时间9月9日,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发现这个痕迹是背包一角,依据这一点线索,又找到了人类遗骸、破碎的衣物和背包。据信,虽然还需要DNA鉴定确认遗骸是否为失踪的贝尼德蒂,但当局相信可能性相当高。

报道称,博德和贝尼德蒂从高中时代就是好友,经常一起登山,而贝尼德蒂的父亲则是法国政治人物,曾任国会议员。

博德说,当年尚-法兰斯华曾写过一封信给父母说,“如果我在山里遇难,不要舍不得我,我做了我想做得事,我很快乐。”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