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武汉一座3.6万吨桥梁顺利转体跨越11条铁路线

2019-09-12 08:09来源:新华网

  9月11日,武汉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跨铁路斜拉桥进行转体施工。

  当日,总重达3.6万吨的武汉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跨铁路斜拉桥顺利完成转体,成功跨越包括京广铁路在内的11条铁路线。

  这次转体的斜拉桥是一座双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主塔高83.6米、桥长508米,桥梁设计为双向八车道。

  据介绍,武汉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是武汉市主城区快速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串起沌口、四新、洪山、武昌、光谷等区域,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改善区域交通条件。

  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9月11日,武汉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跨铁路斜拉桥转体成功(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9月11日,武汉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跨铁路斜拉桥进行转体施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9月11日,武汉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跨铁路斜拉桥进行转体施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拼版照片:上图为武汉杨泗港快速通道青菱段跨铁路斜拉桥转体施工前,下图为转体成功后(9月11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