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打卡广州粤剧艺术博物馆 带你领略非遗韵味

2019-09-11 15:08来源:深圳新闻网

广州粤剧艺术博物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金洪竹)华丽的戏服、优美的唱腔、古老的戏台......位于广州市荔湾区恩宁路127号的粤剧艺术博物馆常常声韵悠扬。

粤剧艺术博物馆总占地面积1.7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17万平方米,分为南北两岸,建筑形制为岭南园林风格的仿古建筑群,以传统建筑工艺、技法与高标准材料相结合的“三雕二塑一嵌”(木雕、砖雕、石雕、灰塑、陶塑、嵌瓷)为装饰亮点。

南岸为基本陈列展厅、主题展厅、剧场和园林景区,北岸为粤剧艺术的传承与保护等配套区域。

粤剧艺术博物馆以保护、传承、弘扬粤剧艺术为主旨,通过陈列展览、舞台演出、文化交流、教育服务等方式,向公众展示粤剧艺术的精髓和魅力,于2016年6月9日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