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创新中国——70年中国面貌变迁述评之二

2019-09-11 08:27来源:新华网

   独龙族姑娘熊玉兰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县独龙江乡体验VR眼镜(4月19日摄)。新华社记者 江文耀 摄

  从刻木传信到5G网络,跨越的是时空隧道,映照的是人民生活的巨变。

  当“人民”二字深深镌刻在新中国的名字上,当共产党人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永恒的追求,亿万人民的幸福成为70年壮阔交响中最动人心弦的乐章。

  这是气势磅礴的奏鸣曲。新中国成立初到2018年,我国人均GDP从119元增加到64644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49.7元增加到28228元,人民生活从贫困到温饱再到总体小康,即将实现全面小康。

  这是翻天覆地的变奏曲。衣着从“黑蓝灰”到“个性化”,饮食从“吃饱肚子”到“吃出健康”,居住从“狭窄蜗居”到“保障住房”,出行从“封闭堵塞”到“四通八达”,中国人民有了空前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这是万众一心的协奏曲。一个都不能少的小康路上,7亿多农村贫困人口成功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7%,近6年来平均每分钟有近30人摘掉贫困帽子,创造了人类反贫困史上的伟大奇迹。

  这是激动人心的壮丽乐章——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