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鸡你太吵?法国著名公鸡清晨打鸣被邻居告上法庭

2019-09-09 09:34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9月8日报道 法媒称,法国著名公鸡莫里斯因在清晨打鸣,被邻居告上法庭。然而,在当地时间9月5日,法院判定莫里斯的饲主费索胜诉,称莫里斯有权利在清晨啼叫。

据法新社9月5日报道,莫里斯清晨啼叫导致费索和邻居陷入长期争执。这起案件备受瞩目,被视为乡村当地居民和度假屋主之间关系紧张的征兆。

费索的委任律师巴皮诺告诉法新社:“莫里斯赢了,原告必须支付它的饲主1000欧元赔偿金。”

费索告诉法国西部罗契福法院,购买度假小屋的退休夫妻搬来隔壁前,风景秀丽的俄雷隆岛没人抱怨过莫里斯。来自法国中部上维尼地区退休农夫毕隆和妻子乔艾尔宣称,他们清晨4时被莫里斯刺耳的啼叫声吵醒。

费索表示,试了几个方法试图让莫里斯安静,包括用黑色床单覆盖鸡舍,让它以为还没天亮,一切都徒劳无功。

对于当天的判决,费索在法庭外大喊Cocorico(公鸡打鸣声的法语),并表示自己兴奋得几乎“说不出话来”。

她说:“对于与我情况相同的人来说,这是一场胜利。我希望这为他们开创先例。”费索呼吁制定一部新的“莫里斯法”保护乡村的各种声音。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