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身患严重皮肤病 一只白犀牛在哥本哈根被实施安乐死

2019-09-03 09:32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019年8月3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30日报道,哥本哈根动物园对外宣布,一只濒危的南方白犀牛在该动物园被实施安乐死。

动物园兽医马德森·贝特尔森(Mads Bertelsen)解释说,这只白犀牛患皮肤病已经三个多星期了,体重减轻了400公斤。

他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我们已经尽了一切努力来拯救犀牛,但我们的工作也得评估什么时候该适可而止。”

贝特尔森表示:“我们对它进行了广泛的治疗,但它嘴里的伤口意味着它已经失去了进食的欲望。它非常虚弱,出于对它自身健康的考虑,我们不想让它再活下去了。”

这头南方白犀牛于1996年出生在南非,2000年来到丹麦,先是住在洛兰岛上的野生动物园,2012年搬到了哥本哈根动物园。

尽管这头白犀牛不幸逝去,但它还是为挽救濒危的犀牛品种做出了重要贡献。它已成为三只小犀牛的父亲,明年初将它的另外两只幼崽将会出生。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