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组图:深网记者带你探访“足球之乡”——梅州

2019-08-21 17:00来源:深圳新闻网

“足球之乡”——梅州市足球文化公园前的雕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鸿冰)日前,第二届客家杯“一带一路”国际足球邀请赛在“足球之乡”——梅州开赛。梅州现有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男足中甲)、广东华南虎足球俱乐部(男足中甲)、梅州辉骏足球俱乐部(女足中超)三支职业足球俱乐部,是全国罕见的同时拥有一支中超和两支中甲球队的城市。

梅州作为“足球之乡”,有140多年的足球发展历史,曾涌现一批国家队教练员和运动员。目前,有1支女超足球队,2支中甲足球队,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推广城市”,是中国足协全国青训中心,全国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试点城市,也是广东省足球试点城市。梅州足球氛围浓郁,职业、社会、青少年足球成绩在全省名列前茅,足球运动已成为梅州人的一种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