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李汉朝:45年,用镜头记录梨城巨变

2019-08-20 09:10来源:新华网

  李汉朝在自己的照片展览前讲述库尔勒城市变迁的故事(4月9日摄)。

  45年前,生活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的李汉朝用两个月工资购买了一台海鸥相机。从此,他开始用手中的相机记录梨城的点滴变化。多年来,李汉朝走遍了城市的各个角落,寻找中意的角度去记录他生活的城市。翻开李汉朝书房中的旧相册,一张张微微泛黄的老照片展现了这座城市过去的面貌。“库尔勒变化非常大。照片定格瞬间,唤起回忆,也许这就是摄影的魅力吧。”81岁的李汉朝说。库尔勒市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有着“半城梨花半城水”的美誉,被称作梨城。45年光阴,李汉朝手中的相机也在更新换代,从海鸥到理光,从佳能EOS5到佳能5D2。时光飞去,耄耋老人李汉朝依然在不停拍摄,指尖与快门触碰的背后折射出梨城的巨变。 新华社记者 费茂华 摄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