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哥斯达黎加发现两种新飞蛾 以总统夫妇名字命名

2019-07-29 17:13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哥斯达黎加瓜纳卡斯特省(Guanacaste)拉克鲁斯市(La Cruz)举行了建市50周年庆典,组织方在仪式上宣布,哥斯达黎加境内最新发现的两种飞蛾已经以共和国现任总统卡洛斯·阿尔瓦拉多(Carlos Alvarado)和第一夫人克劳迪娅·多布尔斯(Claudia Dobles)的名字命名,旨在表彰总统夫妇为保护哥斯达黎加生物多样性所做出的努力。

报道称,这两个新飞蛾物种的科学名称已经被定为Tinaegeria carlosalvaradoi和Percnarcha claudiadoblesae,分别从属于鱗翅目展足蛾科和旋蛾科。

由多名美国和哥斯达黎加科学家组成的跨国专家团队经过多年寻找和研究,最终采用“DNA条形码读取”技术发现了上述稀有飞蛾物种。该团队由美国进化生态学家和环保主义者丹尼尔·简真(Daniel Janzen)和维尼·豪瓦奇(Winnie Hallwachs)领导。

上述新物种的发现,得益于瓜纳卡斯特自然保护区(rea de Conservación Guanacaste)推广的科研计划。在发现这两种飞蛾不久之前,科学家们在哥斯达黎加境内还发现了另外一种长有粉色后翅的新飞蛾物种。

按照国家自然保护区系统野生动物保护方面的协调员安吉·桑切斯(Angie Sánchez)的说法,哥斯达黎加因其生物多样性闻名于世,其物种数量占全球总量的5%。

[责任编辑:孙逊]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