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日本长颈鹿宝宝罕见睡姿:脖子绕成圈,后背当枕头

2019-07-24 14:56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野生的成年长颈鹿往往站着睡觉,还有不少坐着睡觉。近日,日本高知县立野市动物公园的一只长颈鹿宝宝却是以大胆、罕见的睡姿入眠,长长的脖子绕成圈,后背当作枕头。

据报道,这是一只2019年6月出生的长颈鹿宝宝。公园饲养员偶然看见,并拍下了它睡着的一幕:长190公分的身体,像绳索一样绕成圈,小小的头放在自己的后脚及后背附近,看似甜美地熟睡着。

饲养系长仲田忠信说,“宝宝的颈部关节柔软,大概是用自己的身体代替枕头在睡觉吧。”据悉,野生的成年长颈鹿总是站着睡觉,坐着睡觉似乎也是动物园中长颈鹿特有的姿态。

仲田还介绍,如果有饲养员在附近,这只长颈鹿宝宝便总是不睡觉,因此很难拍摄照片。拍摄当天,长颈鹿宝宝喝了奶后睡得很熟,“可能是(在一般公开的首日)因感到紧张而疲劳了吧。”

据报道,目前,这只睡姿大胆的长颈鹿宝宝正在征集名字。

[责任编辑:孙逊]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