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渔民踩“高跷”捕小虾 似杂技高手

2019-07-18 09:10来源:江苏电视台

2019年7月16日,在山东省日照市沿海,每年入伏之后,都会上演一种古老而又独特的捕捞方式,那就是踩着“高跷”捕小虾。图为2013年8月7日,山东省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内的海边,渔民们迎着朝阳,踩着高跷在海里捕捞小虾。刘明照/视觉中国

2019年7月16日,山东省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内的海边,一位渔民扛着渔网,向大海走去,准备捕捞小虾。

2019年7月16日,山东省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内的海边,郭长海坐在海滩上,把双腿绑上布料,然后再将高跷绑在腿上,他说这是为了防止高跷摩擦皮肉。

2019年7月16日,山东省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内的海边,郭长海用渔网竹竿做支撑,站上了高跷。

2019年7月16日,山东省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内的海边,郭长海半个多小时的劳作,只捕捞了半斤左右的小虾。他来到一位渔民的虾蒌前,想看看别人的劳动成果,结果和他差不多少。

2019年7月16日,山东省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内的海边,渔民捕捞到的小虾。

2019年7月16日,山东省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两城街道肖家村,郭长海捕捞了半斤多小虾,回家他就用锅煮熟。

2019年7月16日,山东省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内的海边,郭长海的妻子刘相玲在晾晒小虾。

[责任编辑:战旗]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