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英国西南部海域现巨型桶状水母 体长达1.5米

2019-07-17 08:5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019年7月16日电 据外媒15日报道,日前,一生物学家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一段她在英国西南部的康沃尔海岸附近与巨型水母一同游泳的视频。该水母的体型和人类差不多大,约有1.5米长。据信,这可能是目前该海域发现的最大的桶状水母。

据报道,生物学家德里(Lizzie Daly)表示,她和水下摄影师阿博特(Dan Abbott)在参加“野生海洋周”的潜水活动时遇到了这只水母。

“我从未见过这么大的水母”,她说,“我们在附近一个美丽的礁石上看到了一些较小的水母,然后,这只巨大而美丽的水母从黑暗中出现了。”

他们在这只异常巨大、呈蘑菇状、半透明的水母身边待了大约一个小时,和它一起游泳。德里说,和这个“温柔的巨人”一起游泳让她感到十分的宁静,仿佛和大自然融为一体。

据悉,桶状水母通常直径为40到90厘米,但这只桶状水母大约有1.5米长,体型和人差不多大。德里还指出,这只水母的刺很软,不会对人类构成威胁,并不危险。

报道称,在英国的沿海水域经常能发现水母。它们每年都成群结队地穿过大西洋来到英国西部温暖的沿海水域,通常在5月和6月间被冲到海滩上。直到夏末,人们还在英格兰西南部、南威尔士和其他地方发现这种长有触须的动物。

普利茅斯海洋生物协会的基尔南博士说,事实上,人们对桶状水母的生活方式知之甚少,我们不知道它们的幼崽生活在哪里,也不知道它们的活动是如何受风和洋流的影响的。

她说:“由于(英)西南地区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下雨,湖水清澈,因此人们更容易看到它们。”

2015年,在康沃尔海岸附近,人们看到了成群的桶形水母,每只水母都有8条褶边触须。这种动物因其形状和大小被昵称为垃圾桶盖水母。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