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走进阿尼玛卿雪山 被称为“黄河流域的山中之王”

2019-07-12 07:51来源:新华网

相关链接

揭开年保玉则神密面纱  海拨5369米拥有180个湖泊

  初夏的年保玉则风光(5月21日摄)。 年保玉则位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境内,地处三江源国家公园核心区,主峰海拔5369米。年保玉则周围森林茂密,湖泊星罗棋布,栖息着裸鲤、岩羊、白唇鹿、棕熊等珍稀动物。 新华社记者 张宏祥 摄


      百科:年保玉则(又名:年宝叶什则) "果洛山"的发祥地,位于青海省久治县索呼日麻乡、白玉乡境内。年保主峰终年织雪,有面积约8平方公里的高原冰川,主峰海拨为5369米,壮观的冰体与鬼斧神工般陡峭的山岩和180个湖泊使年保披上了神密的面纱。年保玉则是三果洛的发祥地,山间有湍急的溪流和清丽的流水,涓涓小溪从山岩中穿过,从乱石中翻滚而过,吐出无数道白沫。来自天边的一道道瀑布似白帘般垂落,似银河般洒落人间。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