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今年唯一一次日全食将在南美上演

2019-07-05 11:27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2019年6月30日电 日全食是蔚为壮观、动人心魄的罕见天象。智利、阿根廷当地时间7月2日傍晚,北京时间7月3日清晨,今年唯一一次日全食奇观将在南美洲震撼上演,吸引全球的目光。天文专家表示,我国的公众可借助网络直播等方式了解和关注本次“天狗吞日”盛况。

当太阳、月球和地球排成一条直线,月球位于两者之间时就会发生日食天象。日食天象几乎每年都发生,只不过由于时间、地点、天气的影响,有时可见,有时不可见。日食又分全食、环食和偏食。其中,全食最为精彩。

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史志成介绍说,始于北京时间7月3日清晨的这次日全食,全食带从南太平洋开始,90%以上的全食带都在海面上,只是在即将结束前登陆南美洲南部,主要经过智利和阿根廷这两个国家,其中智利的观测条件最好。

记者了解到,斗鱼科普频道联合深圳市天文台等多家机构,会在智利对本次日全食盛况进行现场直播,我国感兴趣的公众可同步关注。(记者周润健)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