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蟑螂免疫力有多强?研究:它们几乎无法灭绝

2019-07-04 16:02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日,一份最新研究表明,俗称“小强”的蟑螂的免疫力可能比人们过去想象得更强。世界上最常见的德国蟑螂几乎对所有杀虫剂都有免疫力,而且越来越强,研究人员做出“蟑螂几乎不可能灭绝”的结论。

研究人员在试验中发现,蟑螂可对它们的“天敌”杀虫剂迅速产生免疫力。许多昆虫至少可对一种杀虫剂产生免疫力,但生存时间只有100天的蟑螂的进化快,它们产生的免疫力透过基因迅速传给下一代。

据悉,德国蟑螂只在人类环境中生存,它们可滋生引发哮喘的过敏原,并携带沙门氏菌、肠球菌、大肠杆菌及其他对抗生素有耐药性的微生物的病原体。

为了测验蟑螂的免疫力,研究人员六个月内在美国印第安纳和伊利诺伊州的两座房屋群,对三个不同的蟑螂高发区使用三种不同的杀虫剂,由灭虫专业人员进行操作。

灭虫专家在一个蟑螂高发区是使用全部三种杀虫剂,但每次使用一种;另一个高发区用的是混合杀虫剂,第三个高发区是只用一种灭虫剂,但蟑螂对这种杀虫剂的免疫力低。

结果表明,无论采用何种组合,蟑螂的数量都没有减少,包括对蟑螂一次使用多种杀虫剂,而灭虫人员经常是一次使用多种杀虫剂来消灭蟑螂。

研究人员说,不仅蟑螂的数量没有减少,而且它们对三种药物的免疫力也迅速增强。因此,研究人员得出结论,蟑螂几乎不可能灭绝,

[责任编辑:孙逊]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