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苗山脱贫影像志——美丽的乡村公路

2019-06-24 08:53来源:新华网

  这是融水苗族自治县杆洞乡党鸠村的村屯公路(6月18日无人机拍摄)。

  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位于广西北部,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滇黔桂石漠化片区县,全县总面积4638平方公里,其中约85%为山地,复杂的地理环境和恶劣的自然条件导致该县农村交通基础设施严重落后。“十二五”期末,融水境内二级公路不足70公里,20户以上自然屯通砂石路不足30%。内联不通,外联不畅,群众出行困难。落后的交通面貌严重制约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大苗山脱贫进程 。

  近年来,当地党委政府持续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在全面完成全县198个行政村道路硬化的同时,加快实施20户以上屯屯通水泥路交通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全县建成20户以上自然村屯水泥路653条,建设里程1584公里,通屯硬化道路率达95%,预计2019年年底将完成20户以上自然村屯硬化道路全覆盖。村屯道路的大规模建设有效解决了贫困村屯群众“出行难”的问题,改变了贫困山区交通落后的面貌。如今的大苗山腹地,纵横交错的乡村公路在梯田、木楼的映衬下,形成一道道独特的秀美风景。

  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