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娱乐时尚 > 

720°全景互动亮相欢乐海岸海洋奇梦馆

2019-06-03 10:56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6月1日,720°的沉浸式体验数字海洋馆亮相欢乐海岸海洋奇梦馆。这个以全新全景视频融合技术以及AR互动技术为手段,将数字媒体技术与真实生物展示相结合的海洋馆将为深圳人带来什么样的新奇体验呢?当天,在海洋奇梦馆馆长洪涛与来宾的共同开启下,美轮美奂的灯光亮起,象征未来海洋馆的大门缓缓打开。

特效逼真令人身临其境

鲸鱼妈妈回过头,用鳍轻轻触碰身后探出头来的幼鲸宝宝,宝宝轻快的转圈,随即和妈妈一起幻化成水母群,隐入水母缸中;这是三只壮年鲨鱼,从珊瑚礁后结伴而来,穿过巨藻林,突然,前方的互动指示启动,鲨鱼立刻反应,身体呈现亮红色,弯成弓形,进入快速追咬的捕猎状态;耳边传来海洋动物轻微的呼吸声,细细聆听,海浪由远及近的起伏犹在身旁……

这些或温情或激烈的海洋故事,并非发生在暗流涌动的深海海底,而是在城市中心的欢乐海岸海洋奇梦馆。

一进馆,潜入深海的气息扑面而来,海底生物在身边若隐若现,海底卷起细小的漩涡,远处,神秘的海鱼跟你打个照面,转身离开,海底生物和海浪的声音环绕耳旁,逼真的特效、巧妙的互动机制让人身临其境,犹如穿越到蓝色大海里,与鱼儿作伴,与水母交友,令人沉醉于亦梦亦真的海底世界。

不做游乐场 海洋保护为己任

洪涛向记者介绍:“从2013年向公众开放,海洋奇梦馆就以令人惊叹的‘科技范儿’占据深圳亲子旅游行业的市场,随着时代的发展,高科技手段将越来越真实的呈现出海洋的真实面貌。”洪涛走向正在“游弋”的一只“海龟”,向记者介绍,“海洋奇梦馆要做的,不是为游客提供一个嬉笑玩乐的场所,我们希望让公众了解,真实的海洋世界与人类社会是需要互相尊重的。”

互相尊重,代表不随意打扰、尊重海洋动物存在自身的习性、习惯,尊重海洋动物有不成为人类宠物的权利。

所以,当游客们去拍打影像,去强行与“海洋动物”们互动,“动物”们依然保持自己的游动路线,只有在你静心下来,长时间观察它们时,才有可能触动互动装置,让“动物”们与游客进行简单的动作交流。

“这不是游乐场,这是都市人对海洋的敬意。”

除了对海洋生态的的关注,海洋奇梦馆还积极践行华侨城集团对于公益的使命,积极举办关于特殊儿童的公益支持活动,给特殊儿童带去友爱与关怀。在6月1日六周年生日当天海洋奇梦馆邀请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励来参加海洋奇梦馆的六周年庆,共同启动亮灯仪式。深圳关爱办与海洋奇梦馆在公益活动方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海洋奇梦馆也成为深圳市关爱办四点半课堂的学习基地。

六年中,海洋奇梦馆见证了超过60万名孩子的成长,六周年庆,海洋奇梦馆除了炫目沉浸式的数字科技体验,也将陪伴与童真作为本次活动的主题,旨在呼吁父母在工作之余多多陪伴孩子,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保护他们难能可贵的童真。



[责任编辑:孙逊]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