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澳厨师患癌入院请假三天遭解雇 获赔1.82万澳元

2019-05-24 15:33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019年5月23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澳大利亚悉尼一家餐厅厨师因请假三天入院接受癌症治疗而遭到解雇。当地时间21日,涉事餐厅老板被悉尼公平工作审裁处批评“非常无情”,并须向该厨师赔偿1.82万澳元。

据报道,厨师希瑞任职位于悉尼环形码头的一家餐厅。他2018年11月因患胰脏癌出现剧烈胃痛须入院,并向老板请了3天病假,但2日后餐厅老板致电通知他已被解雇。

审裁处5月21日公布的判决书显示,餐厅老板向希瑞称,他被解雇的原因是他并不称职,并已另聘厨师填补他的空缺。她辩称,其餐厅遵守小企业公平解雇守则,因它有“合理理由”相信希瑞经常虚报工作时间、迟到,并无故请病假。

然而,审裁处裁定,希瑞被不公平解雇,“尽管申请人可能在工作表现,行为举止和能力方面表现得不够完美,但这些并不是影响当前就业的因素。”最终,审裁处裁定餐厅老板向他赔偿1.82万澳元。

该公司发言人解释称,她不了解希瑞的病情,并对判决结果非常失望,因为结果可能会导致公司内10名员工失业,他们没有考虑到经营小企业的困难。该公司将会对此判决提起上诉。

希瑞的代理律师表示,解雇显然是不公正的,根据法律规定,“雇主作为一般委托人无权立即解雇一名员工,并编造故事来证明其合理性。立即解雇只有在不诚实等特殊情况下才被允许。”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