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成都70后酒吧歌手痴迷啤酒 花光积蓄办厂每月酿40吨

2019-05-22 09:10来源:江苏电视台

2019年5月10日,成都,王睿和淘宝运营负责人交谈。来源:视觉中国

2019年5月10日和12日,成都武侯祠大街上的一家酒吧里,一场Techno Live正在上演,迷幻的灯光下,王睿表演的电子音乐引发了现场的阵阵欢呼。王睿是一名蓉漂,2002年大学毕业后,他怀揣着音乐梦想来到了成都。“成都是一个很包容的城市,对音乐人也很友好”,王睿说。除了电子音乐,王睿还痴迷于精酿啤酒,在成都有一家酒坊。

在酒吧玩音乐,难免和啤酒结缘。王睿说:“以前想喝精酿啤酒,基本上只能去酒吧或者餐厅。”为了能够经常喝到这种好喝的精酿啤酒,王睿准备尝试自己酿造。查资料、买20L的小设备,王睿的家庭酿造就这样开始了。

在学习酿造啤酒的过程中,王睿做了不少笔记。精酿啤酒比较追求口感、味道、酒体上的完美,多选用麦芽、啤酒花、酵母和水等食材进行的酿造,发酵时间也较长,一般需要2个月左右,酿造成本较高,口味多变更丰富。

初学酿酒自然没那么一帆风顺,经过一次次的失败后,王睿自己酿造的酒,终于有酒味了。在一次请朋友们过来品尝精酿啤酒时,朋友对王睿说,“你酿的啤酒这么好喝为什么不卖呢?”这时,王睿才萌发了开一家酒坊的念头。

2010年,王睿把自己的想法落地,他花光了积蓄,买了200L的啤酒生产设备,开办了一家精酿啤酒作坊。初创阶段,王睿生产的精酿啤酒没有知名度,品质也不稳定,销量寥寥,完全处于亏损状态。

但王睿不服输,他认为精酿啤酒是一个可以有作为的“天地”,咬牙坚持。为了打开市场,王睿不断优化自己的产品,带着自己的啤酒,在成都的酒吧一家店一家店的推销。

皇天不负苦心人,随着销路的打开,王睿的啤酒慢慢的有了知名度,精酿啤酒也在年轻人里越来越受欢迎。2014年,王睿扩大了自己酒坊的规模,成为国内第一家引进小型易拉罐灌装线的精酿啤酒坊,同行羡慕不已,王厂长的称呼也应运而生。

圈内人认为没有喝过王厂长的酒,很难称自己为真正的精酿啤酒爱好者。随后他和朋友开办了一家淘宝店将自己的啤酒销往全国各地。如今,通过淘宝王睿的酒坊每月可以生产40吨的精酿啤酒,月销售额近50万元。

从一个音乐人到一名创业者,王睿走过了很多艰辛的历程,王睿说是音乐给了他坚持下去的力量,“音乐,它为什么总是会被人称为引导者,它其实引导的一个人的精神层面。我知道我做的是一个特别前卫的事,他们现在不理解没问题,迟早有一天浪潮会让他们明白。”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