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美国将华为列入“黑名单”后,亚洲股市坐不住了……

2019-05-17 09:38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2019年5月16日报道 英媒称,亚洲股市5月16日下跌,此前美国宣布对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实施严厉制裁措施。

据路透社5月16日报道,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下跌0.2%,在1月底以来低点附近徘徊。

报道称,日本日经指数.N225跌0.6%,银行股受到疲弱业绩拖累;韩国股市.KS11也下跌0.6%。

报道指出,亚洲股市早盘本来表现稳定,因有消息称,预计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把对欧洲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征收关税的决定推迟至多六个月,这在贸易紧张局势加剧和全球疲弱经济数据背景下,给市场带来亟需的安慰。

报道称,美国商务部在当地时间5月15日称,将把华为及70家关联企业列入其所谓的“实体清单”。今后如果没有美国政府的批准,华为将无法向美国企业购买元器件。

澳洲悉尼乐天证券营运长尼克·特威代尔表示,“过去六个月,亚洲股市和美股脱钩的情况越来越明显。”“特朗普总统可能不会对欧洲和日本汽车开征关税,令美国市场获得提振”,但亚洲股市则不然,特威代尔补充称。

据报道,美国股市5月15日延续反弹走势,标普500指数.SPX上涨0.58%,MSCI明晟全球股市指数自5月14日触及的两个月低点回弹。

但路透社也指出,美国4月零售销售意外下滑,因美国家庭减少购买汽车和一系列其他商品,4月工业生产下降0.5%。疲弱数据支撑美国公债价格,进一步压低收益率。

“国内数据开始转弱。我们对全球形势的担忧也有所加剧。”特威代尔说。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