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又一头灰鲸加州海滩搁浅死亡 系3月以来第10头

2019-05-15 10:08来源:中国青年网

  当地时间2019年5月14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太平洋海岸附近的海滩,一头灰鲸在海滩搁浅死亡。来源:视觉中国

  这是系自3月以来在旧金山湾周围发现的第10头灰鲸尸体。

  已发现的10头灰鲸尸体中8头灰鲸的尸检显示,4头死于营养不良,4头死于船只撞击。

相关链接

座头鲸尸体“空降”热带丛林 专家感到不可思议

  2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一头长约11米、重达10吨的座头鲸尸体,22日出现在巴西北部、亚马逊河的马拉若岛丛林内。由于此地距海边约15米远,加上与座头鲸群的栖息地相隔甚远,令当地生物学家感到不可思议。

  当地环境部门的官员称,是因为看到秃鹰出现,他们才发现座头鲸的尸体。

  生物学家初步验尸后,判断这只座头鲸约1岁,在大海中已经死亡,由于身上没有明显伤痕,可能是因为吞下海洋塑胶垃圾而死,但真正死因仍有待检查。

相关链接  印尼一重达500公斤的儒艮搁浅

  当地时间2019年1月28日,印尼Karimun岛,一只身长3.5米、重500公斤的儒艮搁浅死亡。据估计,儒艮死于环境破坏。Barcroft Media/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2019年1月28日,印尼Karimun岛,一只身长3.5米、重500公斤的儒艮搁浅死亡。据估计,儒艮死于环境破坏。Barcroft Media/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2019年1月28日,印尼Karimun岛,一只身长3.5米、重500公斤的儒艮搁浅死亡。据估计,儒艮死于环境破坏。Barcroft Media/视觉中国

相关链接

比人还大!狂风暴雨后2米长巨型蓝鳍金枪鱼搁浅沙滩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6日,英国苏格兰海滩,一条两米长的蓝鳍金枪鱼在海滩上被发现,据悉是由于狂风暴雨导致误入海滩并搁浅死亡。

  蓝鳍金枪鱼,为硬骨鱼纲辐鳍鱼亚纲鲈形目鲭亚目鲭科的其中一种,广泛分布于北半球的太平洋和大西洋海域中,栖息深度0-985米,体长可达458厘米,为大洋性洄游性鱼类,成群活动,属肉食性,以鱼类、头足类、甲壳类为食,可做为食用鱼、游钓鱼及养殖鱼类。

  被发现的蓝鳍金枪鱼

  英国沙滩现2米长巨型蓝鳍金枪鱼

相关链接

多头巨鲸新西兰海岸搁浅死亡 沿海海水染成红色

当地时间11月30日,新西兰查塔姆岛,多头巨头鲸在当地海滩搁浅死亡,尸体被冲上岸。

  多头巨头鲸在当地海滩搁浅死亡。

  尸体被冲上岸。

相关链接

鲸鱼搁浅印尼海岸 肚子里满是塑料垃圾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19日,印尼瓦卡托比,当地发现一头搁浅的鲸,肚子里满是塑料垃圾。它的腹中有12斤塑料垃圾,其中包括115个杯子。

  搁浅鲸的肚子里满是塑料垃圾。

  它的腹中有12斤塑料垃圾。

国际珍稀动物保护日 盘点营救动物的感人瞬间

  当地时间2019年4月1日,肯尼亚巴林县,三只大象被困在季节性的卡普那罗克湖岸边的烂泥中。这三头大象冒险深入干涸的湖床,试图触及褪去的湖水,结果陷入了泥沼,几十名村民和肯尼亚野生动物服务组织(KWS)的一个小组花了6个小时才把这些“泥巨人”解救出来。视觉中国

  2019年1月14日,河北沧州。“候鸟医院”——沧州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观察接受救治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

  2017年11月13日,在启东恒大海上威尼斯外侧滩涂上,第一次救援时边防官兵不断为座头鲸浇水保持其体表湿润。

  2017年11月15日中午,江苏启东海域浅滩,三次搁浅三次救援,座头鲸未能重返大海,确认死亡。13日、14日两天内,曾两次搁浅的鲸鱼在警民的救援引导下回到海中。图为鲸鱼尸体被吊车吊上岸。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13日,印尼亚齐省,九头鲸在Ujong Kareung海滩搁浅,救援人员试图帮助被困的鲸返回大海。

  2017年11月13日下午,江苏启东连兴港边防派出所民警和当地渔民救助搁浅鲸鱼,利用涨潮之际帮助鲸鱼调整方向。

 

  2017年2月,西双版纳。洪光华还记得去年的蓄水池营救中,大象们泡在水池里慌乱无神的样子。“其中一头用鼻子和牙齿试图撞开水池,又拼命撞击挖掘机。”看到血从它的皮肤渗出来时,洪光华很想为它们做点什么。“我们把扛来的香蕉往里丢,起码能让它们补充点体力。”第二天,一家三口终于走出了水池。目送它们疲倦地往山里走去的背影,洪光华心头涌出难言的幸福感,“它们重获自由了”。

  2017年6月20日,海南公安边防总队陵水边防支队黎安边防派出所官兵闻警而动,连同辖区渔民群众,及时对一只搁浅的幼年鲸鲨进行救助,助其回归大海。

  2017年3月14日14时,抹香鲸在大亚湾海域附近搁浅。

  2016年10月18日,在北京猛禽救助中心,康复师抱着一只前一个礼拜救助的鹗准备观察它的飞翔能力,这是中心成立15年来救助的第一只鹗。这种猛禽被民间称为鱼鹰。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