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澳大利亚一大学550人紧急疏散:把榴梿味误当煤气泄漏

2019-05-15 08:35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2019年5月14日报道 外媒称,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的图书馆日前传出煤气泄漏惊魂,有550人被紧急疏散。消防员展开搜索后发现,所谓的“煤气味”其实是来自一个被丢弃的榴梿。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14日报道,堪培拉大学图书馆5月10日下午接到通报,指有人闻到一股很浓的煤气味,引发煤气泄漏的疑虑。当地于是紧急疏散建筑内的500多人,并通知消防部队。经过一番搜索,消防员终于找到了“煤气味”的来源。

堪培拉大学图书馆表示:“建筑物中挥之不散的煤气味是完全安全的,有人在我们的垃圾桶内留下一个榴梿!”

报道称,消防员把榴梿装在一个密封的袋子里丢弃,并进行了空气测试,确保没有安全隐患后让图书馆重新开放。

这是过去一年来,澳大利亚传出的第二宗“榴梿惊魂”事件。2018年4月,墨尔本市中心的一家图书馆也曾因一个腐烂的榴梿而导致数以百计民众疏散。

由于榴梿气味浓烈,许多亚洲国家禁止在公共场所携带榴梿。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