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德国假名媛被判刑 BBC分析为何纽约“贵族”圈如此好骗

2019-05-14 08:34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2019年5月13日报道 英媒称,美国纽约曼哈顿最高法院9日判处德国假名媛安娜·索罗金4-12年有期徒刑。她最后具体刑期取决于她在服刑期间的表现。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10日报道,4月末,纽约法院陪审团裁定俄裔德籍假名媛、28岁的安娜·索罗金盗窃、诈骗等4项罪名成立。她的骗金高达20万美元。

报道称,安娜·索罗金谎称自己是安娜·德尔维(音),来自德国富商家族。早些时候,安娜在法庭上拒绝认罪。

她的辩护律师说,他相信安娜将来会有钱偿还每一笔欠债。但陪审团显然对此并不信服。在被判刑前不久,安娜表示对“自己的错误”表示歉意。

人们不禁要问,一个身无分文的20多岁年轻女子是凭借什么手段让纽约的名流上当受骗的呢?

老伎俩

心理学家玛丽亚·孔尼科娃说,安娜一案充满了骗子行骗的一贯伎俩。虽然这个案子发生在纽约,但它可以发生在任何地方。因为,人们总是自以为是。

玛丽亚表示,如果骗子称自己与贵族沾亲带故,过去,人们还得找出报纸广告,或是和八卦专栏作者交友以及与名人合影等来提高自己的可信度。


而现在,社交媒体的诞生可以使之更为容易。因为,人们更愿意轻信社交媒体上的一切,没有什么人愿意去核实社交媒体上的东西是真是假?人们更愿意接受表面文章。

安娜正是利用了这一点。她在Instagram上把自己打造成一名热爱艺术、有品位的名媛。

报道称,安娜每天住五星级酒店,穿名牌服装、参加顶级派对、乘坐私人飞机,出手大方,经常给人100美元的小费。这位假名媛很快打入纽约上流社会的社交圈,并与各界名流富贾摩肩接踵。

安娜把利用各种手段骗来的钱用于支付自己的豪华生活:私人健身教练、豪华酒店、顶级派对等等。

轻信虚荣

还有人说,许多纽约社交圈的千禧一代年轻人并不了解他们所谓朋友的家姓或是背景。他们更关心的是派对、狂欢。你的关系和你都认识哪些名人以及享受“当下”等等。

报道称,在安娜欠朋友账不付时,人们会为她找到“合理的”解释,认为可能是有钱人钱太多了,连自己都记不起来了。

报道称,似乎金钱“晃瞎”了人们的双眼。在金钱面前,人们会自动将荒谬行径合理化。

雷切尔·威廉姆斯是被安娜诈骗的一名受害人。安娜曾邀请雷切尔到摩洛哥度假,并称费用由自己全包。

但在刷卡时,安娜的信用卡却出了问题。于是,只好请雷切尔替她先垫上,承诺之后会把这笔钱还给她。

摩洛哥之旅持续一周时间,却花了6.2万美金,安娜则从未把欠款还给雷切尔。

雷切尔为什么会这么轻易就上当受骗呢?因为她曾目睹安娜的出手大方,一幅有钱人的气派。

谁不愿意跟有钱人交友呢?毕竟,安娜是一个活跃于美国纽约上流社会的名媛,号称是德国6000万欧元家族财产的继承人。

假名媛

检控方说,在2016-2017年期间,安娜·索罗金先后诈骗酒店、银行以及朋友等。

报道指出,安娜从小与父母一起从俄罗斯搬到德国居住,父亲是一名卡车司机。她还有在英国和法国学习和实习等经历。

报道称,安娜·索罗金还可能被遣返回德国,因为她在美国的签证已经过期。

报道称,她的故事如此离奇。Neflix计划把安娜·索罗金的经历拍成电视剧。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