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特朗普计划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 伦敦市长反对给予红地毯礼遇

2019-05-13 08:48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2019年5月12日报道 美媒称,伦敦市长萨迪克汗10日表示,特朗普不配在即将对英国的访问中享受国事访问的礼遇。他说,这位美国总统与他的前任们“不在同一档次”。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5月10日报道,多数美国总统都没有对英国进行过国事访问——奥巴马和小布什是例外。前者于2011年访问英国,后者是2003年。

萨迪克汗在接受伦敦广播公司电台采访时说:“有两位(美国)总统进行过国事访问。特朗普总统与这两人不在同一档次。”萨迪克汗还说:“我们当然应该与美国总统保持密切关系,但我们不应该铺红地毯,不应该举行国宴。”

报道称,特朗普此前曾去过英国,2018年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温莎城堡会面,但此访被视为工作访问。

这一次,特朗普的访问计划从6月3日持续到5日,将涉及国事访问的全套礼节。一位王室消息人士对美媒透露,其盛大仪式将与奥巴马享受的相似,包括在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的正式欢迎仪式,以及在白金汉宫的午餐和晚餐。

特朗普此行最终将兑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他就职后不久发出的正式国事访问邀请——这促使180万人签署了请愿书以示抗议。

报道称,特朗普在英国极不受欢迎。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