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双娃护士妈妈”张多

2019-05-12 09:25来源:新华网

  张多在家里和女儿们玩耍(5月9日摄)。

  俩娃的妈妈、喜欢运动、热爱工作,这就是哈尔滨工业大学附属黑龙江省医院儿内科住院部护士张多在大家眼中的三个“标签”。张多2005年参加工作,已经在护士的岗位上工作了十四年。张多大部分的时间是在医院与患儿们一起度过。随着两个女儿先后降生,张多在工作的同时,多了一份责任和快乐。

  这些年,张多经常遇到女儿生病了却只能交给爷爷奶奶,自己则在病房照顾别人家孩子的情况。所以每次下夜班,张多就算再困也会陪孩子们玩一会儿。“我不能像其他家长一样在假期的时候带孩子们出去玩,但是让我欣慰的是,大女儿特别理解我,也许是我总带她参加科室的活动,她对我职业的性质有认识吧。”张多说。无论是自己的女儿还是医院的患儿,张多的生活几乎被孩子们占据,虽然辛苦但也多姿多彩。“我喜欢孩子,喜欢孩子们给我带来的那种未知的惊喜和快乐。我希望我是一个‘完美护士妈妈。’”张多说。

  新华社记者 王松 摄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