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时事社会 > 

打卡世界各国园林 你最喜欢哪里!

2019-04-25 06:45来源:新华网

  2019年4月17日,在意大利蒂沃利,人们在埃斯特庄园中游览。埃斯特庄园位于意大利蒂沃利,面积约4.5公顷,是文艺复兴时期的文化艺术成果之一。埃斯特庄园是典型的意大利台地园,主建筑物在高地边缘,后面的园林建在陡峭的山坡上。2001年,埃斯特庄园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自古以来,人们常常把园林和天堂或是仙境联系起来,园林即是人类想象中的乐土,是人类手造的天堂和仙境,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热切向往。

  园林也是人类追求自然、模仿自然的作品,是人类逃离自然之后又怀想自然的产物。园林艺术的发展历程,体现着人类社会从敬畏自然,到征服自然,再到回归自然的过程。

  在现代社会,园林已经成为治疗城市病症的良药。人们在园林里亲近自然,回归山水草木之乐,追寻自己的精神家园,以期回到自然的原点,道法自然。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北京世园会)将于4月至10月举行。本届世园会将有约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120多个非官方参展方参展,将刷新世园会参展方历史纪录。新华社记者程婷婷摄

[责任编辑:李晓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