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离奇!男子心率超200 送医途中因道路颠簸恢复正常

2019-04-23 15:05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3日电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道路坑洞造成行驶中的颠簸总是使人心烦,也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日前,美国一位患病的男子却因为道路坑洞被救回一命。

报道称,日前,美国一名59岁的男子在工作期间突然心跳过快,每分钟达200次(正常情况为每分钟50-100次),情况十分危急,而从他的办公室到最近的医院车程要20分钟。

救护车在急速行驶过程中连续过了好几个坑洞并接连发生震动,而男子的心跳速度也因这些震动逐渐恢复正常。男子到达医院后,心脏经检查已无大碍。据悉,该男子此前没有任何心脏病史,他已于近日出院。

医生表示,“虽然很罕见,但这的确可以解释男子的心跳为何恢复正常。”

医生解释说,救护车驶过坑洞所造成的剧烈晃动发挥了作用,“治疗心跳过快的方法之一是施行电击。救护车开过坑洞时产生的震动发挥了等同于电击的作用。”

据报道,虽然坑洞救人的案例不常发生,但却仍有例可循,医生表示,“70年代后期就有一个医疗案例,当时也是突来的震动使病人的心跳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孙逊]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