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罕见!秃鹰巢穴出现“两雄一雌”共同抚养幼鹰场景

2019-04-16 14:46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近日,美国密西西比河出现罕见一幕,一个秃鹰巢内竟有“两个爸爸一个妈妈”,形成三只成年秃鹰共同抚养三只幼鹰的难得奇景。

密西西比河上游避难所管理者表示,在密西西比河附近的一个巢穴内,有两只雄鹰和一只雌鹰共同守护、孵育和养育三只幼鹰。

报道称,虽然这景象相当罕见,但其实并非首见。美国鸟类保护组织国家奥杜邦协会指出,1977年阿拉斯加州、1983年明尼苏达州和1982年加利福尼亚州也都曾出现过此现象。

不过,报道指出,这个家庭的成员早已经过重组,最初第一只雄鹰Valor I与雌鹰Hope共组家庭,但Valor I对于孵育和喂养小鹰都相当不负责任,Hope于是找了另一只雄鹰Valor II取代Valor I的角色,才促成三只成鹰共筑巢的现象。

只是这样的幸福时光并未持续太久,2017年3月,两只雄鹰因不明原因攻击巢穴,雌鹰Hope再也没有回来。直到2017年五月,两名鹰爸爸决定为巢穴找个新妈Starr,并在今年三月诞下三颗蛋,增添了新成员。

[责任编辑:孙逊]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