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为了挽留居民,这个意大利小镇竟然把自己卖了?

2019-04-11 08:52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2019年4月10日报道 外媒称,意大利北部一小镇决定靠出售小镇的一部分以挽留居民。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4月7日报道,群山环绕的埃西诺拉廖是意大利北部一个风景如画的小镇,被誉为伦巴第大区的一颗“宝石”,深受游客喜爱。

该镇目前只有747名居民,而且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居民人数一直呈下降趋势。该镇也象征着困扰整个欧洲的社会问题之一:域内人口减少,向大城市迁移的人口增多。

为了让更多人关注这种情况,埃西诺拉廖的镇长彼得罗·彭萨决定在一个网站上出售这个小镇的一部分,还在多家全国性媒体上打出了广告,包括意大利《晚邮报》。

彭萨在一段视频广告中说:“我正在出售埃西诺拉廖,我们愿意牺牲一些东西以让居民留在这里。”

彭萨出售的“东西”包括小镇的欢迎标志牌(售价1250欧元)、街道边的长椅(每个售价280欧元,而且买二赠一)、镇政府所使用的房屋(20万欧元)、带两个小型喷泉的卡普雷拉广场(35万欧元)等。(1欧元约合人民币7.56元——本网注)

报道认为,对那些梦想拥有自己城镇的人或者“模拟城市”游戏的粉丝来说,在埃西诺拉廖只要花钱就能买到一切。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