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鹏城眼 > 

鹏城眼|航拍深圳河 水质达30年来最佳 阳光之下波光粼粼美如画

2019-04-09 22:09来源:深圳新闻网

滨河污水净化厂将进行拓能,提升污水处理能力

2019年是深圳水污染治理“决战年”。记者从市水务局了解到,2017年9月份测算深圳河干流共有污染底泥262万方,深圳2018年开展了污染最严重河段清淤工程,共清运、处理及处置约50万方底泥,2019年开展深圳河干流清淤第二期工程(不大于50万方)。同时,为扩大污水处理规模,预留初雨处理能力,2019年深圳河湾流域将新扩建洪湖水质净化厂、布吉水质净化厂三期、埔地吓水质净化厂三期,并拓能滨河水质净化厂、西丽水质净化厂、埔地吓水质净化厂一期。同步还将全面提高处理设施的出水标准,新建及在建水质净化厂出水的水质标准将达到地表水准Ⅳ类以上,分散式处理设施出水水质标准达地表水准V类以上。

[责任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