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咖啡口味差异多 墨尔本不同地区人群各有所爱

2019-04-08 09:55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019年4月4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墨尔本的咖啡师们近日向媒体透露,墨尔本每个地区的人喜欢的咖啡味道不尽相同。

据报道,一些咖啡师发现,住在墨尔本郊区的人与住在中心商业区(CBD)附近的人喜爱烘焙程度不同的咖啡豆。据了解,墨尔本CBD以及周边地区的民众倾向于选择浅烘焙咖啡豆做出的咖啡,但北部地区的民众更喜欢深烘焙咖啡豆所制作的咖啡。

此外,居住在Brighton以及Peninsula的民众更喜欢焦糖口味咖啡,不太喜欢酸咖啡;相比而言,Fitzroy的居民则喜欢麦芽、酸性以及巧克力口味的混合咖啡。

DC Specialty Coffee的咖啡豆烘焙师兹维尔布利斯注意到,Fitzroy和CBD的民众更喜欢酸性强的咖啡口感,而Brighton以及Peninsula的民众则偏爱酸性弱的咖啡。兹维尔布利斯说:“这些结论大多是通过与业内人士讨论得出。咖啡口味根据这些地区的顾客决定。”

These Days的咖啡师则吉斯伯斯(Phil Gijsbers)则注意到CBD咖啡厅中顾客对过滤式咖啡需求更多。此外,他还发现牛奶咖啡在墨尔本Malvern很受欢迎。

来自Rustica Fitzroy的咖啡师多布森(Nathaniel Dobson)在墨尔本北部的咖啡厅工作了15年。他表示,墨尔本CBD和周边地区是最先接受新式咖啡潮流的地区,同时远郊地区也正在迎头赶上。对此,多布森认为,你居住的地方离CBD越远,找到一杯完美咖啡的机会就越少。

多布森非常了解这个北部郊区街道所呈现的不同咖啡的情况,他说:“在Preston,你可以发现非常时髦的咖啡、第三波浪潮咖啡(third wave coffee,指的是生产高品质的咖啡)。然而,在街道的另一边,你会发现老式咖啡。”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