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图片视觉 > 环宇博闻 > 

增加收入消除孤独 澳愈来愈多老人选择出租房屋

2019-04-03 09:16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019年4月2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越来越多澳大利亚老人向旅行者们敞开大门,出租多余的房屋,以增加自己的经济收入并消除孤独感。数据显示,60岁以上的澳大利亚人纷纷在租房网站上列出自己的房屋信息(供出租),以期通过房租支付能源账单,并享受梦想假期。

根据租房平台爱彼迎(Airbnb)的最新数据显示,老人成为澳大利亚增长最快的房东群体,在澳大利亚所有房东中占比超过17%。2017年,澳大利亚老人迎接了80.2万名租客,他们的(房租)收入共计达到1.58亿澳元(约合7.5亿元人民币)。

据悉,64岁的悉尼人赖尔登和丈夫已经把自己的公寓出租了2年多。他们估计,如果入住率达到98%,年收入可到3万澳元至3.5澳万元之间,这将为他们的退休和度假提供资金。赖尔登说:“去年我们去东欧旅游近6周,最近又去了南海岸。因此,额外的收入有助于我们度假。我们遇到了来自世界上许多国家的不错的人。”

对此,澳大利亚老年人机构COTA的首席执行官耶茨说,老人们正在接受现代平台,以补充他们的退休金或养老金,并寻求额外的陪伴。“对大多数人来说,出租房屋的动机是增加收入,但也有一些人是为了与他人互动,结识来自海外和其他州的人。”出租房屋让那些生活拮据的老人有能力为原本负担不起的东西买单,例如旅行或给孙子孙女买礼物。

但业内专家警告称,出租房屋并非没有风险,一些房东遇到的问题包括不受欢迎的租客、盗窃、财产损失等。

对此,澳大利亚保险委员会警告,不要仅仅依靠来自不同平台的房东保险政策。该委员会发言人称,大多数保险不包括个人物品丢失或被盗。阅读保险产品公开声明并考虑专业保险是很重要的。

他说:“那些在短期度假租赁网站上提供房屋出租的房东很可能会发现,他们不受房屋保险的保护。我听说过一些可怕的故事,房东在租客离开后发现,他们的房子被用于从事非法活动了。”

[责任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